本就是渣文笔,如今无限期封笔

 

情难断

脑洞设定戳:忘情散与断情蛊【执离】

前文戳:   第一章    第二章


渣文笔,撞梗撞情节以及OOC全是我的锅


第三章

 

瑶光,望乡阁中,子煜坐在桌旁,焦躁不安。

那一日他去偷袭开阳军,不曾想围困他们的是仲堃仪的大军,子煜这才发觉骆珉乃是细作,但为时已晚。

他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,谁料想不知从哪里来的一群蒙面人闯入战场,手里拿着炮仗一样的东西,点燃以后四处扔,不一会儿敌军营地内便一片混乱。

子煜昏迷前最后的记忆,便是爆炸和火光,等他醒来,人已经在瑶光王城了。

 

这些时日子煜在王宫内修养,虽不允许与外界联系,但还是知道外界发生的事情,开阳覆灭,开阳归于天权,天权出兵瑶光,天权退兵。虽不知执明与慕容黎间究竟发生了什么,不过一定和骆珉脱不了干系!

骆珉还在执明身边,必须向执明报信才是。

终于,在前几日让他寻得一个机会,放出一只信鸽。只希望能让执明看见纸条上的内容,提防骆珉。

还有慕容黎,按昨天萧然的说法,他们已经知道琉璃国的事情了,看萧然的神情,八成是把自己当作了细作。想到这里,子煜不禁苦笑“王兄啊王兄,我从不曾与你同谋,到头来却要替你受过,这叫什么事儿…”

 

“二王子殿下要替谁受过啊?”望乡阁门被推开,慕容黎走了进来“看来二王子殿下已是大好了”

子煜起身行礼“瑶光王”

慕容黎微微抬手“王子殿下请起,您也是一国王族,本王怎能受您如此大礼”

慕容黎这话说得阴阳怪气,看来的确是误会了,子煜心想。

“二王子殿下离家许久,可有想念家乡啊?”

子煜有心解释,却不知该怎么解释。

慕容黎也没给他解释的机会“二王子殿下,咱们明人不说暗话,阁下与令兄之间的过往,本王已大概知晓了。”慕容黎看着子煜惊愕的脸“子煜,你想不想回家,风风光光,名正言顺的回家?”

子煜顾不得想慕容黎究竟从何而知自己的过去,只慕容黎最后的那句话,实在是饱含深意。

 

子煜平复了一下心绪“子煜多谢瑶光王救命之恩,还请瑶光王让子煜回天权向王上复命。骆珉狼子野心,还离间王上与瑶光王之间的关系。待子煜回到天权向王上说明真相,也好让瑶光王与王上之间恢复如初”说完还向慕容黎行了一礼。

“恢复如初吗…呵…我与执明已经回不到过去了”慕容黎摇摇头

子煜很奇怪,不过是误会而已,解开不就好了吗?

“事在人为,不试试如何知道。瑶光王只管送我回去,之后的事…”

“你也回不去了”

子煜愣住了“瑶光王此话何意?”

“你已知晓骆珉底细,他若知道你还活着,怎会让你平安回到天权”

“骆珉并不知晓,只要瞒住骆珉就行了”

 

慕容黎笑了“哪有那么容易。而且,你在天权时,可曾听说过莫澜”

“嘉成郡郡侯?自然听说过,他与王上自幼一起长大,感情极为深厚。他不是周游列国了?为何突然提起他?”

“你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吗?”

子煜摇摇头

“他去了西域,你的家乡”慕容黎坐在桌前,为自己斟了杯茶“是不是很巧?”

 

慕容黎一面观察子煜的神色一面说着“本王知晓你们兄弟不睦,是因为本王有自己的门路。其他人没有本王的门路,自是不知道这些。他们若仅靠琉璃国的表面信息判断,你觉得他们会判断出什么?”

“瑶光王…有话直说的好”子煜突然觉得有些头重脚轻

“莫澜回天权了,算算这几日该进天权王城了”慕容黎又斟了杯茶,递给子煜。子煜没接,慕容黎只得把茶放回桌上,继续说道“你说待莫澜告知执明琉璃国之事后,执明会如何想?”

“王上不会误会”

“或许…那若此时他收到你写的鸽信,得知你并未死,且人在我这里。而你信上直指他信任的骆珉是细作。执明仍不会误会吗?”

“你全知道?!…我信王上”

“哪怕骆珉从中离间,执明也不会吗?”慕容黎看着子煜越来越白的脸色,不由想起了执明曾经误会自己的情景“骆珉在军中散布鼠疫,引你送死。他绝不希望你活着,更不希望执明再信你,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离间的机会。到时候,执明真的会信你吗?”

慕容黎拿起那杯茶,走到子煜身边“方夜他们和你说过外面发生了些什么吧?执明已经不再信我,我便是前车之鉴”慕容黎把茶塞到子煜手里“你要赌吗?”

手中茶水温热,子煜将茶一饮而尽,急切的说“有你从旁解释…”

“有我解释,执明更不会信。”慕容黎打断子煜“他只会觉得这是我又在谋算人心,算计天权,甚至还会怀疑你我早已勾结”

“怎么会?”

“…以前或许不会”慕容黎苦笑“现在,不论我做什么,执明都觉得我在演戏,我要害他”

子煜有些不知如何反应“你与王上…怎会走到这一步”

“我的错,而且错已铸成,无法挽回”慕容黎又坐回桌旁“说起来其实是我连累了你,若你不和我扯上关系,执明或许还会信你。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,待执明看到鸽信,很快会查出鸽子从瑶光而来,然后…”慕容黎笑的讽刺“他大概又会说‘慕容国主好算计’之类的话吧”

子煜也坐到桌旁,不知再想些什么

 

就这样过了许久,屋内响起子煜的声音“你故意让我放出鸽信,又故意让人知晓信鸽来自瑶光。你想做什么,直说吧”

“痛快,本王也不兜圈子。本王先问二王子殿下,当日独自一人背井离乡,滋味可好受?殿下可想堂堂正正,风风光光的回乡?”

子煜看着慕容黎,沉默了一会儿“瑶光王想要我做什么?先说好,我绝不害天权”

“本王也不会害天权!可本王也要守护瑶光百姓!近日本王新得了一支军队,而前些时日从旧贵族手里收来的私兵也需要重新操练。本王如今可是急缺将才”慕容黎再度起身,居高临下的看向子煜“不知二王子殿下,可愿屈尊在我瑶光…为将”

最后两个字,犹如两道惊雷,直直的劈在子煜头上,子煜想过慕容黎会提什么奇怪的要求,但不曾想过会离谱至此。

“我若入了瑶光朝堂,那王上岂不是当真误会了你我勾结?还有那骆珉…”

“本王不在乎”

子煜直接被噎住

“二殿下也不必在乎这些,仲堃仪和骆珉的仇敌是我,他们不会对天权如何。等你成了本王的臣子,本王自当护你周全。若你仍心有不甘,本王允诺,终有一日,让你手刃骆珉,如何?”

子煜觉得慕容黎变了,好像有哪里不一样,可也说不出哪里不一样

慕容黎复又说道“待本王铲除了仲堃仪一党,便派一队使臣,带上本王亲笔国书,送你回琉璃,断不会再让你王兄再轻视你”

子煜又沉默了半响,“你当真不会危害天权?”

“绝不会!”

子煜起身,面向慕容黎,行了叩拜大礼“微臣,拜见王上”

慕容黎伸手扶起子煜“爱卿免礼”

 

慕容黎出了望乡阁,庚辰和方夜在外等候多时,见慕容黎出来,立刻迎了上去

“少主”“王上”

“从明日起,子煜就是我瑶光之臣了,方夜,安排好”慕容离脸色苍白,心口也有着丝丝钝痛

“王上,您脸色很不好,要不要传医丞?”方夜问

慕容黎摇头“庚辰,派出死士,务必拿下开阳王佐奕的项上人头”

庚辰领命,方夜不理解“王上不是要留着他指证仲堃仪吗?您和天权王之间的误会...”

“误会...嘶...”慕容黎不自觉捂住心口“误会便误会吧,只要他不攻打瑶光,其它的不重要,佐奕不能留”

“少主,还是传医丞看看吧”庚辰出声

“不必”慕容黎摆手“不过是今日一路奔波,不曾休息而已。睡一觉就好...”

话音未落, 慕容黎竟是直直的倒了下去

“少主!”“王上!”

子煜听到门外的动静,出来查看。看到慕容黎晕倒在地,十分惊讶

“愣着作甚,传医丞啊!”



枢居中,一众弟子看着自家恩师神色癫狂,一连砸了两个牌位,之后又将两个牌位捡起来擦拭。

“来人!”仲堃仪终于平静下来

“弟子在”

“命人回天枢查探,当年吾王孟章死后,都有什么人出入过王宫?”仲堃仪从一个锦盒中拿出一幅画像,“再拿着这画像,走访天枢各地,看可有人见过画中之人”

弟子接过画像展开,只见画中是一位身着绿衣的少年

“老师,不知您…”

“你们不必问太多,该知道的时候为师自会告诉你们,现在,快去找人!”

“是!”

仲堃仪看着弟子们离开,这才坐回桌案前,桌上正摆着公孙钤送来的信,上面洋洋洒洒二十字:

天枢王孟章未死,如今隐居于天枢境内    公孙钤

仲堃仪看着桌上书信出神“公孙兄,你是如何知晓?你又为何如此笃定?罢了...哪怕有一丝希望,我也要寻一寻。公孙兄,我信你所言为真。你可千万不要诓我啊”


 

天枢境,黔州城内医馆‘济恩堂’,一个坐堂大夫正在为病人看诊,那大夫一身青衫,看起来像个未及冠的少年。

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位病人,大夫起身伸了一个懒腰,正准备关门,从外面又进来一位老者,手里拎着一个食盒。

“章大夫今日辛苦了,可否赏脸陪老夫吃顿便饭啊?”老者笑吟吟的问道

被称作章大夫的男子也笑了“夫子开口,章枢哪有推脱的道理,快进内堂吧”

如果仲堃仪在此处,看见这位老者一定会十分惊讶,然后喊一声“老师”

老者不是别人,正是当年天枢学宫的夫子,仲堃仪的授业恩师,孔博勤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阿离的断情蛊已经起效了,他现在一切以瑶光为先,事事谋算,他已经不在乎执明会不会误解他了。

但感情这种事情,哪里是说断就断的呢?

所以阿离昏了。


以及子煜只知道莫澜是执明发小,却不知道莫澜也是个玲珑剔透的人,还是执离扛把子!如果他坚持回天权,和莫澜一对上,俩人一起把事情说清楚捋明白了,误会就全解开了,执离就直接HE了。

可惜他不知道,所以就被阿离套路了。

以及我一直奇怪第二季的子煜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就对执明忠心耿耿,掏心掏肺,说不通。

于是我给他找了个理由,被哥哥驱逐出境,有家回不得。

本文里,子煜来了天权,虽然有心在天权安身立命,但内心深处还是想回家的。所以当子煜在阿离的套路下认为他已经无法继续呆在天权的时候,而阿离还答应帮他堂堂正正回国的时候,他在不危害天权的前提条件下,做出了选择。

【我突然觉得我笔下的阿离和子煜很有cp感是肿么肥四?谁快来打醒我!】


接下来方方土会消停很久的原因是,他要去找他的王了,其他的他顾不上了。

孟章的设定是:久病成医✌


自己被毒害,天璇亡国,公孙心里没一点儿怨气是不可能的,但他不会害阿离,他只是隐瞒了断情蛊的某个副作用没说而已。

钤光就是归隐过自己的小日子,但心里还是有点而不甘心,所以让阿离喝断情蛊然后让他们互相折腾去吧。


距离执离相见还有很长时间,要等到

①莫澜出使瑶光后回到天权,然后执明头脑一热跑到瑶光

②莫澜出使瑶光,执明悄悄混进使团跟着去了

之后俩人才见上面

以上二选一

见面以后的故事就是黑明先作死,然后执萌再哭唧唧的挽回

 莫澜和子煜是助攻,我决定写水煮鱼了

评论(9)
热度(47)
Top

© Contre le mond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