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就是渣文笔,如今无限期封笔

 

爱情这件事情【全员AU】

渣文笔,撞梗撞情节以及ooc全赖我


前文:  第一章   第二章   第三章   第四章   第五章


第六章


公孙钤沉默的开着车,副驾坐着同样沉默的陵光

从陵光突然说要去他家开始,公孙钤就开始紧张,现在感受到陵光的视线一直没离开过自己,公孙钤更紧张了。

“陵光先生,真的不用我送你回家吗?”公孙钤决定最后一次发问

“我说了,去你家”陵光很坚定,然后公孙钤就不犹豫了,也不紧张了

“陵先生…有件事需要事先说明…”

“嗯哼~”

“我独居,家里只有一张床…”

“无所谓”

“您今晚若是要住我家,那我…”

“咱们可以挤一挤,我不介意”

……

这个打开方式是不是摁了5倍速?公孙钤有点儿怀疑人生,于是公孙钤决定继续保持沉默

 

 

蹇宾开车送孟章回家路上,受了孟章一路的质问

“你跑哪儿去了?”“你跟齐警官认识?”“我遇上痴汉了你知道吗?”“好歹从小一起长大你怎么都不关心我哒?”

蹇宾有点儿脑仁儿疼“章儿啊,我相信以你的身手,遇上痴汉,那是痴汉的不幸”

孟章沉默了一下,发现蹇宾说的有道理,但是“……所以这是你抛下我失踪的理由?”

“我没失踪啊,我就离开了那么一会会儿……”蹇宾决定细致的跟孟章解释一下,然后他从后视镜发现一辆可疑的车“孟章,后面那个小型suv从警局出来就跟着咱们,都跟了一路了”

孟章伸着脖子“哪个哪个?”

“红色的标致,特骚气的那个”

“我去,那人想干嘛?停车!我下去揍他”孟章又开始撸袖子

“你是还想让我再开回警局是吗”蹇宾无奈“跟就跟吧,反正他也不能怎么着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他要是有不轨行径,咱俩一块儿上,法律上算正当防卫,不用担责的”

“哦…那好吧”孟章放下袖子,撅了噘嘴。

 

蹇宾车开了一路,后面骚红色的车跟了一路,一直跟到孟家大宅。标致车远远的停着,不动了。

孟章下了车,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了过去。

在走的过程中还顺带活动了一下手腕脚腕,脖子肩膀。

 

然后红车上下来一人,孟章看清那人的脸之后直接定在原地不动了

居然是公孙钤的那个朋友!

他真的是个痴汉!都跟到我家来了!

没想到啊没想到,那么帅的人……当真是人不可貌相

 

孟章杵在原地腹诽,仲堃仪走过来了

“Hi,别误会,我看你和我的好朋友挺熟,就想和你认识一下,没别的意思”

孟章脑海里开始有弹幕呼啸而过,你跟踪我一路然后和我说你没别的意思?

“我叫仲堃仪,仲是有二的意思的那个仲”仲堃仪还伸出俩手指头晃了晃

孟章os:你是挺二

“堃呢,是方方土的那个堃”

孟章一个没忍住,笑出了声

“仪是两仪生四象的仪”仲堃仪介绍完自己“敢问阁下尊姓大名,能否交换一下联系方式”

孟章连忙把笑憋回去“孟章”

仲堃仪了然,伸出了手“你好孟章,很高兴认识你”

孟章看看他伸出的手,再扭头看看靠在车边看戏的蹇宾,然后扭回头,伸手握住“你好”

随后立刻连珠炮似的蹦出一长句话“你跟踪我一路了,希望以后不要在发生类似的事情,如果再有下次,我将走法律程序解决。现在,请你离开”

然后孟章满意的看着仲堃仪的脸色由白转青,抽回手,礼貌的说了声“再见”

然后扭头回家

 

蹇宾靠在车旁目睹了这一切,忍不住在心里为孟章鼓起了掌

然后他也钻进车里,开车离开

徒留仲堃仪一人,在风中凌乱

 

我的天使讨厌我了…他讨厌我了….讨厌我了…

 

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!

 

 

警局里,片警小刘准备下班,发现办公室的灯还亮着,他凑近一看,他们局里的齐之侃齐警官正坐在办公桌前……撕纸?

一边撕还一边念念有词,表情还十分的…娇羞

小刘又往进凑了凑,总算听清了齐警官在念叨些什么“打给他,不打,打给他,不打,打给他……”

听着这话,再结合齐警官的表情,小刘断定,齐警官恋爱了!

然后作为一个母胎solo二十几年的单身狗,小刘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大吼一声“齐哥!别思春了!下班了!”然后扭头就跑,深藏功与名。

 

齐之侃被突然的一声吼惊到,手里的纸也掉到了桌上,他准备起身去收拾小刘,结果小刘已经逃之夭夭。他又坐回椅子上准备拿起纸来继续撕,然后发现

“啊,刚刚数到哪啦?”

齐之侃挫败的扔下纸,靠在椅背上

 

“齐警官”蹇宾缓缓靠近,把齐之侃逼退到了墙边,然后他伸手摁住墙,脸慢慢靠近“你帮助了我最好的朋友,我该如何感激你好呢”

“不…不用了,我职责…职责所在,都是我应该做的”齐之侃感觉到蹇宾的呼吸就喷在自己耳边,烧的他脸发烫

“那怎么行,我必须要好好感谢齐警官,齐警官可千万不要拒绝哦”蹇宾当时那神情,那语调,说不出的暧昧。

 

“停停停!”齐之侃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,还连拍了好几下“齐之侃你在想什么?你怎么对一个才见了一面的人这么在意!工作工作快工作!”说完连忙摆正姿势,拿出案卷

然后脑海里又开始不由自主的浮现蹇宾的脸

 

“齐警官,这是我的电话,你可千万要记住哦”蹇宾把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塞进齐之侃手里,两只手交握的瞬间,齐之侃感觉有电流流过自己的指尖,酥酥麻麻的

“那么,齐警官的电话,也可以给我吗?我保证,绝不打扰警官的正常工作”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齐之侃抱住头“齐之侃你完蛋了,你完蛋了!你真的思春了!”

齐之侃猛地站起身,整个人栽进办公室的沙发里,捂住脸

可是…他的声音,真的好温柔,好好听哦

 

 

陵光迈步走进公孙钤的家

嗯,简约大气,干净整洁,这人品味不错,生活习惯也很好

公孙钤从鞋柜里拿出拖鞋“陵先生…”

“叫我陵光吧,陵先生听着不舒服”陵光换了鞋

“这怕是不妥…”公孙钤犹豫

“我说妥就妥!”

“好的,陵光”公孙钤改口改的很快“先进来,我给你倒水”

 

公孙钤去厨房倒水,陵光趁着这会儿参观了一下公孙钤的家

普通的两居室,家里的确只有一张床。其中一间卧室被用作了书房,里面除了一套书桌椅外摆了好几个书柜,书柜里满满全是书

不会是个书呆子吧?陵光不禁猜想

“陵光”公孙钤叫他

陵光走过去,接过水开始喝“时候不早了,该休息了吧”

“嗯?”公孙钤一愣

“你不先去洗澡吗?”陵光又喝了口水

“不了,您先吧,我不急”公孙钤摆摆手,又做了个‘请’的手势

“那好吧”陵光一口气把水喝光,站起来“我先去洗澡了,浴室在哪儿?”

公孙钤指了一个方向,陵光点了下头,往过走

“对了,我洗澡很快的,你洗的时候也不要太慢”陵光突然停下来“今天晚上咱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~”说完以后也不管公孙钤是何反应,大摇大摆的进了浴室

 

公孙钤还在原地发愣

刚刚他是在暗示什么吗?

这进展是不是太快了些?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章会有一辆假车,yes没错,假车😁开不起来的那种

假车之后紧跟着陵光就要开始挖墙角了

毕竟这种有真才实学的人才,呆在天权太浪费了(陵光理直气壮脸)

虽然是个柳下惠(陵光以为)

 

以及虽然孟章现在拒绝了方方土,但当他调查了方方土以后就又主动去找他了,然后方方土就掉进了切开黑孟章挖好的坑里无法自拔,不仅不难过心里还美滋滋。

 

本章没有执离,毕竟我还没想好执明究竟是被扫地出门了?还是睡沙发了


评论(4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Contre le monde | Powered by LOFTER